財務困難要理財

Cash借錢網
我要刊登廣告

全台最多借錢資訊,盡在EZ借款網

選單

有借錢需求、請點擊所在縣市

財務壓力大的人經常有一種現象,是總是覺得「錢不夠用」,然而卻沒有很確實地知道自己的收入、支出,究竟何者佔大宗。
因此,想要理財,我們首先一定要先盤點好自身的財務收支狀況,開源節流、進而儲蓄投資。
可以個別列下所有的收入來源以及支出項目,如:每個月的薪資所得、儲蓄利息、子女教育、孝親費、房貸車貸……等,了解自己目前的身價。
可以的話,養成每日記帳的習慣。具體且踏實地控管自己的消費預算,記帳可以幫助你掌握支出及餘額、了解自己的負債程度,管理日常財務支出是最基本也有效的方式。
在初步了解自己手邊可運用的金源後,可以透過規劃屬於自己的理財分配。
目前最常見的就是理財金三角的配置,即:基本需求、投資儲蓄、資產保全等三者依照6:3:1的比例配置。

  • 基本需求:維持基本生活所需的費用,比例佔收入60%。
  • 投資儲蓄:各種投資理財或儲蓄的花費,比例佔30%。
  • 資產保全:保險等緊急備用金來分散投資風險,比例為10%。

投資與儲蓄的重要性在於,即使您平時已經有非常完善的理財規劃,還是很有可能因為突發事件或預期外的意外而產生龐大的費用支出,周轉不及而使財務狀態陷入困頓與危機。
因此,除了日常必要花費與投資之外,一筆可隨時使用的緊急備用金也是相當重要的!

其他借款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