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借錢也要跟錢好好相處

Cash借錢網
我要刊登廣告

全台最多借錢資訊,盡在EZ借款網

選單

有借錢需求、請點擊所在縣市

現代人的煩惱,都繞著「」轉:怎麼擺脫沉重的各種借貸?要如何才能夢想與現實兼顧?怎樣才能擁有足夠的金錢應付消費?如何讓收入穩定成長進而存款豐厚?要怎樣才能擺脫得為錢辛苦奔波還得借錢度日的窘境?是不是連最基本生活都出現問題,更遑論那些買車買房的願望?但是煩惱如果不想辦法改善,那煩惱終究還會是煩惱。想要改變為錢煩惱的生活,其實很簡單!
以錢的煩惱來說,大多數人正是因為對物質慾望的過度要求,才會產生不安焦慮的情緒,有些人成為了名符其實的月光族,賺多少就花多少,一旦出現臨時狀況,就會讓自己的收支平衡不過來,甚至有些人會借錢來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。如果你一直追求賺更多的錢、買更多的東西,以及享受更豪奢的生活,因為永不滿足,就不可能讓自己擁有幸福的感覺,自然對錢的煩惱就會產生。
這個現象雖然很直白,但也明確點出現在很多人的花錢價值觀,那我們該如何重建跟的關係?賺錢的目的不是累積財富,而是讓人生更美好,我們都該為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而活,而不是為了錢奔波辛苦。但大多數人對金錢非常焦慮,是因為永遠擔心不夠用,只要在做任何消費之前,先問自己這是「需要」?還是「想要」?想清楚之後,其實就不會那麼焦慮了。

大部分人仍人會陷入一些誘惑中,如:貪圖方便、地位及奢華,或是犒賞自己滿足內心的渴望。我們很擅於合理化自己在一些無關痛癢物品上的敗家行為及衝動,不同的地方只是物品種類及數量多寡而已,就是因為這些所謂的昂貴的衝動,你可能把一生賺來的錢都困在上面了。有時,對於這些事物的依戀會讓人失去尋求真正幸福的機會。

然而鈔票不是你追尋的真正標的,這種極端的例子很容易做出選擇,但真實的情況是,金錢從來不是真正的核心問題所在。事實上,金錢只是快樂、健康人生的附屬品,你大可以選擇繼續借錢找錢煩錢的生活,只為滿足那些可能根本不需要的慾望,當然也能夠選擇,重建自己的金錢觀與消費習慣,在平凡、務實、有計劃的生活中,將對錢的煩惱降到最低點。

其他借款

TOP